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句容 > 正文
句容:“打包”关爱让困境儿童温暖过新春
2021-02-22 08:48:00  来源:金山网  

近日,在江苏句容,当困境儿童冯同学收到渴盼的“童心愿”礼物——一辆粉色的自行车时,她激动地连声说:“我终于有自行车了!我终于有自行车了!”这是新春伊始江苏句容市妇联关爱困境儿童的一个场景和缩影,与此同时,400余名困境儿童已相继收到微心愿礼物和爱心大礼包,享受着暖心的志愿服务。

圆梦微心愿,进行“点单式”关爱

为让广大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欢乐有爱的新春佳节,句容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萱草花”圆梦“童心愿”活动,圆了300名困境儿童的新年愿望。为让孩子们尽快拿到属于自己的新年礼物,句容市妇联组织各基层妇联干部马不停蹄、精挑细选为孩子置办礼物。近日,当总价值15万元饱含暖暖爱意的新年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时,欢快写在每个孩子脸上。

组织“四送”,进行“菜单式”关爱

为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春节,许多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都选择在打工地就地过年,为让这些儿童留守不缺爱,句容市妇联对全市留守儿童进行了新一轮摸底,联合上级妇联,向104名父母在外地过年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大礼包。同时组织开展送社会关爱、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引导、心理疏导及家风家训教育,让留守儿童留守不缺爱。

开展志愿服务进行“点对点”关爱

为集聚社会力量为困境儿童提供精细服务,句容市妇联、句容市慈善总会联合搭建“萱草花”困境儿童服务平台,154名“萱草花”志愿者与94名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点对点”的关爱服务。志愿者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赠送助学金、辅导作业、开展心理疏导……他们正以一个个凡人善举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加大困境儿童关爱力度,句容市妇联立足参与99公益募集的35万元“织爱行动、益童助她”项目资金和“萱草花”志愿服务慈善项目资金等,蓄积帮扶“资金库”,采取项目化、专业化、志愿服务化的形式,靠前服务、贴近服务,精准帮扶困境儿童,提升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叶爱华)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