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车站一线战“疫”的许建军跟他的“战友”
2020-05-09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许艺锦 杨莉  

4月23日凌晨1点左右,一直在火车站一线战“疫”的许建军跟他的“战友”们刚刚完成了当天的旅客接站情况的梳理,此时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爸爸!生日快乐。”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这个时间点同样活跃在工作岗位的儿子,第一个为自己送上了生日祝福。

许建军是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儿子许艺锦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儿子告诉他,此刻刚刚查了一个酒驾,夜间武装巡逻机动组车巡至鼓楼路静安路以西鱼不群火锅店门口,发现一辆白色尼桑小轿车车头损坏严重,遂下车了解情况,恰逢驾驶员下车向柳园商街逃窜,1点03分将其抓获,经酒精检测为酒驾。“好!好!做个警察就要有警察的样!”许建军称赞道,连日的疲惫仿佛也一扫而空,他说,儿子能够在警察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是自己最大的欣慰。他常常自豪地对人说,儿子当了警察,跟他当年一样,也是个“兵”,他们是一对“父子兵”。

疫情防控以来,这对父子几乎没有碰上面,更谈不上坐下来一起吃顿饭了,也是因为疫情,前不久这对“父子兵”在火车站惊喜相聚。当时作为泰州火车站疫情防控点党员突击队的队长许建军正带领队员们坚守一线,儿子许艺锦也在现场巡逻防控,忽然的相遇,让这对父子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儿子,多穿件衣服!”半天,父亲红着眼眶开口了。“爸,没事,我不冷。你要注意身体的老毛病啊!”“哦,没事,没事……”

许建军知道儿子说的是什么,他有痛风的老毛病,疼起来的时候常常满头冷汗,连行动都难,儿子这么说,是怕他过于劳累,痛风发作。泰州火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卡口,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许建军从早到晚连轴转,每天深夜1点才到家,早上天不亮就又奔走在火车站广场上,跟同事们一起构筑抗击疫情严密防线。许建军说,火车站党员突击队是在特殊的时期,组建的特殊的力量,承担着特殊的使命,面临着特殊的危险,必将作出特殊的贡献!

相遇总是短暂的,短短几句,匆匆几眼,关心话没有说完,对方的脸庞没有看仔细,父子俩又分开了,再次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许建军父子俩分别是交通和公安系统中平凡的一分子,但他们都选择做一名疫情抗击中的硬核逆行者,用坚守体现各自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舍小家顾大家”情洒“疫”线的无私大爱。他们是父子,也是战友,他们用行动演绎了满满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