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疫情期间,他带领学校全体后勤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当好493名新疆学子的健康“守护者”
2020-06-18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成  

坚守初心,倾心教育,用最严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位天山学子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洪长青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确保留校生活学习的493名新疆学子的安全以及开学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江苏省口岸中学总务处主任洪长青带领学校全体后勤人一直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成为他们的健康“守护者”。

疫情期间,洪长青每天及时掌握每一位新疆学生的身体状况,除了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到班级了解学生的穿衣保暖、体温检测情况,还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班上有名阿克苏的维吾尔族小女孩古丽热,疫情之初,她吃饭不正常,晚上睡不着,每天心事重重的样子。洪长青知道后,及时找到这个孩子了解情况,原来她是担心疫情期间在新疆父母的安全,对家乡的思念导致每天心神不宁。洪长青让她到办公室上网了解新疆对疫情的防控举措,让她和父母视频聊天,看到父母健康平安,小女孩的心慢慢放下了。此后,她不但鼓励父母,还帮助洪老师每天检查学生的体温。

这么多学生在校生活学习,重点在“防”。除夕忙完了新疆班学生的年夜饭,洪长青严格按照“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要求,全面加强后勤人员工作的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当得知后勤部有两名工作人员的家人从武汉返回时,他第一时间调整了这两名工作人员的岗位;有食堂管理人员从江西无法返回,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起这些工作人员的工作;他对留校的新疆班学生宿舍公寓封闭管理,对所有新疆班学生家长发出倡议书,让他们不要来学校看望学生,用最严的防控举措让家长放心。

“坚守初心,倾心教育,用最严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在校学习生活的每一位天山学子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在疫情初期最吃紧的时候,洪长青每天早上6点多来到学校,晚上正常12点左右到家,每天在校工作15个小时以上。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后来他甚至在办公室临时铺上了床位,吃喝睡全在学校。

疫情期间,洪长青的母亲生病住院,由于工作岗位特殊,他不能返回盐城老家去照顾母亲,只能每天抽空在电话里了解母亲的身体状况。生病的母亲让他不要牵挂,希望他把学校的工作做好,把新疆的孩子照顾好,不要让新疆的家长担心。

洪长青的爱人身体不是很好,他一边要照顾爱人的身体,一边坚持奋战在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每天晚上回家内心总是充满了愧疚。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对他说:“你什么时候陪我上过一节网课?这个最‘长’的假期,你却是一天都不在家。”

按照防控工作“一切想在前、做在前”的原则,洪长青多方协调资源,想方设法配齐配足防护物资。有一天,食堂反映新疆班学生的蔬菜供应紧张。“没有蔬菜吃很容易生病,而生病去医院很麻烦而且风险很大。”洪长青心急如焚,在办公室每天打几个小时的电话寻求解决问题方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很快近700斤新鲜蔬菜送到了新疆班学生的饭桌上。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