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辅警暴雨中赤脚护学事迹网上刷屏
2020-06-18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连日来,靖江遭遇接二连三的强降雨。6月15日,该市城中派出所校园辅警施亚龙冒着暴雨赤脚护学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当天早上6点,施亚龙来到靖江市外国语学校门前的警务室上岗。一刻钟后大雨倾盆而至,过往车辆受暴雨和孩子上学影响严重堵塞。见此,施亚龙立即挽起裤腿、抄起雨伞,上前进行有序疏导。

“一个年级有几百个孩子,只有尽快将孩子接进校园,这里的交通才能畅通。”施亚龙打伞将刚下车的学生一一护送进校园,遇到低年龄的小朋友,他抱起就走。因为将伞始终倾斜在孩子那边,不一会儿他全身已湿透,鞋子里也咕嘟咕嘟泛着水泡。他索性将鞋子脱了,赤脚接送孩子进校。一不留神,一个横在水中的铁件戳到脚上,施亚龙忍着痛,一瘸一拐地继续从家长手中接过一个又一个孩子。

上学早高峰过去了,校门口的交通也不拥堵了,施亚龙这才得以歇口气,脚丫子因泡了一上午的水泛白发皱,喷嚏也不由自主地连打几个。

“老施,你没事吧?赶紧回家换身衣服,别冻感冒了!”同事关切地说。“没事,没事。咱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孩子们需要我。”施亚龙笑着说。

今年,是辅警施亚龙守护校园的第十个年头。他十年如一日,不论严寒酷暑,每天都准点坚守在岗位上,为孩子们开辟绿色安全通道。

让施亚龙没想到的是,他暴雨中护学的事迹被人当天发到了网上。“清晨,最美丽的身影!”“光着脚在门口指挥交通,给下汽车的孩子们撑伞,鞋子、裤子已经湿透,感动、感谢!”网友们纷纷给他点赞。

当晚,施亚龙还收到了读大二的女儿发来的信息。女儿也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爸爸成了“网红”,高兴地为他点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