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市领导带队检查 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27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卫东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高港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前安全检查。副市长王学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凤城河景区开展文化旅游安全检查。

曹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富彤化学有限公司和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中控室、仓储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重大风险点、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组织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同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曹卫东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必须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是保障安全生产的有效途径,演练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实战,必须提高要求,加强统一指挥,确保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都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企业要加大安全投入,配齐救援物资,加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以最严格的责任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细落实。

今年,我市首次将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从室内搬到户外。王学锋一行首先来到开幕式场地,实地查看了演出道具集中区、舞台演出区、观众台等地,认真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文旅集团等部门关于消防、供电、安保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建设工作。

王学锋指出,这次的开幕式在户外,会受天气风力等诸多因素影响,要加强荧幕架、水上设备等物品的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相关部门要提前与气象部门联系,确认开幕式当天天气情况,充分做好准备方案预案;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消毒、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安排足够人员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