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爱心存进“时间银行”
2021-04-21 16:4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泰州兴化市昭阳街道文林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爱心时间银行”和“情暖夕阳”两大公益服务品牌,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为首批爱心志愿者们发放了“爱心时间银行”存折。据了解,“爱心时间银行”里存储的是志愿者们为老人开展公益服务的时间积分。如同存款一般,这些“时间”可以在志愿者本人有需要时“提取”,再“兑换”其他志愿者的爱心帮助。通过“时间”的循环与积累,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达到互助共济的目的。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来到该市阳光小区部分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洗衣、烧饭、理发、剪指甲。志愿者全金燕一直热心公益,她开心地说,有了“爱心时间银行”存折后,不仅自己的爱心志愿时长有了直观的量化,提取积分功能也让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暖心。“志愿服务既需要一腔热情,也需要适当的反馈。‘爱心时间银行’正是这样一种新的机制。”全金燕告诉记者,有了“爱心时间银行”,让她体会到了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也为今后开展志愿工作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昭阳街道文林社区近年来已先后成立了“爱心车队”“爱心洗衣房”等10支社会化组织服务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老服务。“志愿服务工作不是一时的热闹,只有通过制度化的组织、规范化的管理、科学化的运作,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昭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不仅有效降低了社会综合养老成本,还能够促进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下一阶段工作中,街道将以“爱心时间银行”为抓手,不断拓展“爱心链条”,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作者:范萌 施月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