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300多“00后”奔赴防疫一线
走出空调房,晒得黑乎乎
2021-08-13 09:49:00  来源:泰州日报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9日下午3点,太阳火辣辣地炙烤水泥地,靖江市靖安苑小区门口,帅气的“00后”小伙子叶楷文,一边擦拭满脸汗水,一边引导市民出入小区。

靖安苑小区是靖江市第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住户人数超过3000人。今年是准大学生的叶楷文,原计划利用假期学习跆拳道、驾驶等技能,得知社区召集志愿者,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连续站岗10天了,原来细皮嫩肉的,现在晒得黑乎乎的,有些心疼,但一下子感觉儿子长大了,有担当了。”叶楷文的母亲告诉记者。

在中国农业大学读书的吴若瑜,负责在京沪高速靖江南出口处查验行程码,“东京奥运赛场上,杨倩代表我们‘00后’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奖牌,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些事情,于是报名参与了‘青靖马洲’暑期实践。”吴若瑜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她切实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更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是靖江‘00后’的一个缩影。今年7月底,靖江市文明办、靖江团市委联合向在靖大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靖江团市委工作人员钱镜任说,倡议发出后,300多名“00后”参与“青靖马洲”暑期实践,成为防疫志愿者。

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志愿活动,靖江市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都建立了志愿服务微信群。群内志愿者接受各镇(街道、园区、办事处)和村(社区)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编入村(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

斜桥镇兴阜社区老年人多,很多人不会查询苏康码和行程码,导致外出不便。“00后”志愿者们便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服务台,专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查询“两码”。“这部分工作量很大,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前来咨询,幸亏有学生志愿者帮忙,为我们减轻了负担。”社区工作人员刘勇说。

8月7日凌晨5点半,西来镇启动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镇17个核酸采样点同时开放。“各个采样点秩序井然,离不开董洪伟、张柯、朱子玥这些‘00后’志愿者们的用心服务。”西来镇团委书记展银说,这次演练,有12名“00后”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都是高一、高二学生,可是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的担当与勇气,让我们都很感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