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将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纳入见义勇为奖励
2022-05-27 09:01:00  来源:新华日报  

5月25日,泰州市红十字会、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实施市见义勇为奖励。这也是我省首个提出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奖励范围的设区市。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救助一个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这种在他人生命需要救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契合“见义勇为”内涵,值得全社会尊重和褒奖。

奖励范围:泰州市及各市(区)红十字会经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含已注射动员剂但因受捐者原因终止的捐献者。捐助者与受捐者之间有法定职责、法定义务或约定义务的捐献者,不在此奖励范围。

奖励标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颁发奖励证书,每人每次奖励1万元。

据了解,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3年,先后涌现出徐俊等48名捐献者。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面对急需救助、素不相识的患者,他们挺身而出,成功挽救48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顾和平 张桂勤)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