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大泗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乡风
2022-08-17 15:11:00  来源:泰州日报  

“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婚丧办理,喜事两天、丧事三天,车不过十、礼不过百,红白事外,一律禁办”……这段时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杨营村党总支书记杨学军每天工作之余,便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他新编写的“文明顺口溜”。

今年初,大泗镇成立“红白理事会”,专门针对红白喜事,开展文明乡风宣传,杨学军作为理事会成员,利用个人专长,以编顺口溜形式,进行文明宣导,取得较好效果。

7月初,杨营村老杨的儿子要结婚,老杨又是忙着买烟买酒,又是忙着组织迎亲车队,光酒席就预定了近30桌。杨学军得知后,赶紧上门劝老杨喜事新办,不要铺张浪费。起先,老杨不以为意,坚持大操大办,通过多次上门沟通,老杨一家答应婚礼从简,只邀请至亲好友,婚车从原先预定的七辆减少至三辆,酒席也从原先30桌减到8桌。

“婚礼见证的是小两口的幸福,不在于场面的大小和礼金的多少。”杨营村50岁的村民徐德志说,今年农历八月十二,家里也要办喜事,女儿这天出嫁,一家人已经商议好,不要高价彩礼,不大操大办,“我们已经跟‘红白理事会’承诺,一定一切从简。”

“文明宣传,重在日常。”杨学军说,经过常态化坚持不懈的宣传,居民的文明意识显著提升,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日益减少。

(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马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