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让文明涵养学生成长
2022-08-23 10:01:00  来源:泰州日报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也是传播文明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泰州市口岸小学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建智慧口岸,育阳光少年”为办学理念,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致力于培植和涵育“智·谊文化”,坚持让文明涵养学生成长,努力创建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的高品位文明校园。

走进泰州市口岸小学,只见校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教学大楼林立,环境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宣传牌,学生的书画点缀在各处,为学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一路行来,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校园里充盈着浸润人心的文明之风。

学校积极建设校内文化阵地,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班级板报、宣传橱窗等,定期评比展示,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积极践行“双减”政策,认真落实“素质教育5+2工程”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校艺术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科艺体教育的重要作用,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学校除了有器乐组、国画组、书法组、科技组等校级艺术社团外,班班有特色,人人有特长。为培养学生更多的艺术才能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

一所有魅力的学校,应是一所散发着书香的学校。如今,走进口岸小学校园琅琅读书声随风入耳。这里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有文化、每一处地方都能育人,新时代文明校园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直以来,学校充分利用图书馆、班级图书角、校园阅读长廊等处,积极引导学生利用各种空闲时间进行课外阅读,让学生享受阅读的快乐,积累词汇,养成自觉阅读习惯,沐浴在浓浓的书香中。

学校设置固定的读书、写字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推行“世界读书日 快乐的谊读时光”师生共读活动,让全校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之中。同时,还邀请了众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校园,与孩子们面对面聊阅读、谈写作,让书香为学生成长注入力量。

(记者 童凯 通讯员 王小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