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珊瑚镇:“理”上心来 为民“双解”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2022-09-15 10:10:00  来源:泰兴市珊瑚镇人民政府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八月份以来,泰兴市珊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你呼我应”为民“双解”行动,通过 “你惑我解”理论宣讲、“你呼我应”全天候响应机制、“你难我解”志愿服务等,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具生机活力、乡风文明更加出色出彩。

绘就你惑我解“五线谱”,打造“历史明白人”。“为什么新中国能从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发展为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我们从几组数据来看背后原因。”近期,珊瑚镇八户村党总支书记丁红权在庄台凉亭下,为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庭院党课”,“接地气”宣讲赢得掌声阵阵。珊瑚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积极打造不同类型的服务清单,邀请党组织书记、党员、致富能人等用“土话”授课,发动群众“面对面”寻找身边好人好事,通过发放学习教育宣传单、经典歌曲教唱、党员微党课、红色故事宣讲等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同时,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珊瑚镇基层网格员、挂钩结对干部利用早晚时间上门指导服务,有效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和基层群众的“思想关节”。

定准你呼我应“音乐符”,当好“群众知心人”。“订单逐月增加,目前生产线已扩展至13条。”泰兴星德胜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仕明介绍,“政府、一线服务企业,不仅让我们挺过来,还帮我们稳得住、能发展。”今年以来,珊瑚镇深化“五员合一”“吹哨”“报到”机制,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问题,助力企业安全、环保、绿色发展。各职能部门及时“响应”,通过“呼应”机制,让志愿服务更紧密,服务群众更贴心,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从而实现党群“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议事、“心连心”交流。

打造“你难我帮”主打歌,做实“办事带头人”。“文明创建要精细到每一个角落,用志愿行动凝聚创建力量,用行动投身文明实践,用文明浸润人心……”在每月一调度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会上,珊瑚镇党委副书记叶书华说。今年以来,珊瑚镇始终把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先后打造幸福河湖3条,生态河道4条;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提档升级道路10公里,新建桥梁3座。同时扎实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不断拓展和优化农村发展空间,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下一步,珊瑚镇将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把志愿服务‘菜单’延伸到群众身边,让民生福祉成色更足、人居环境底色更浓、为民服务本色更亮。”珊瑚镇党委书记任斌表示。

杭晓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