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移风易俗入民心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2-09-16 09:30:00  来源:泰州日报  

“什么是移风易俗?移风易俗有什么好处?如何做到移风易俗?”日前,在姜堰区蒋垛镇新桥村,“婷婷微家”志愿者在农家庭院、田间地头通过举例子、讲道理、拉家常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

新桥村“两委”成员、“婷婷微家”负责人黄亚秋说,“婷婷微家”志愿服务组织创立于2018年,目前由村委会代为运营,已经注册志愿者20多名,主要目的是帮助留守妇女真正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作更多贡献。

“婷婷微家”以该村留守妇女为宣传对象,以乡间小调、短故事、短视频等形式,用基层妇女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获得普遍好评。

黄亚秋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村民对移风易俗内容有了较深认识。如今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孝老爱亲蔚然成风,丧事大办少了,红事简办多了,民风更加纯洁,乡风更加文明。王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