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先锋志愿者骑车送受助学子上大学
2022-09-16 09:36:00  来源:泰州日报  

9月11日,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娄庄分会组织6名骑友,骑行120公里,送受助学生小华前往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上学。

小华家住娄庄镇红庙村,母亲智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年老多病,偶尔打零工维系家庭开支,上学期间靠年迈的外公陪读照顾。尽管家庭困难,但小华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有空就帮忙做家务,做力所能及的事。

2020年,先锋公益娄庄分会王宜玲会长走访困境家庭,得知小华特殊的家境,决定帮扶小华。从此,王宜玲经常安排志愿者看望小华,辅导小华学习,送学习用品、营养品等,并提供一些生活费,使得小华能够正常安心学习。两年里,志愿者们与小华建立了胜似亲人般的感情。

今年,小华考取大学,志愿者们再次上门看望,表示愿意骑车送小华上大学,小华很赞同。大家随即做了分工,成立保障组和骑行组。11日早晨,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全凯与先锋公益娄庄分会副会长张素芹、秘书长吕金强组成保障组,驾车带着小华和行李前往镇江。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监事会主席范跃鹏带着骑友黄金勇、陈小红、朱绍亮、刘勤、黄晓峰骑车领路护送。范跃鹏说,早晨6时许,他们骑车从娄庄出发,途中还摆渡过江,穿过丘陵地区。45岁的女骑友陈小红,多次骑行常州等地做公益,被骑友亲切称为爱心陈队长。整个骑行途中,她一马当先,说他们就是想通过骑行的方式,告诉小华一个道理,不管多远的路程,征途有多坎坷,只要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到达目的地。

骑行120公里历经4个半小时,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骑行队伍到达镇江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大家开心地合影留念。小华说,这么多志愿者采用骑行的方式送她上大学,成为路上的一道风景,她非常感动。以后,她会发扬“不畏艰苦、一鼓作气”的骑行精神,努力学习,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做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张素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