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兴化:建强教育阵地 传承清廉家风
2022-10-24 11:14: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郑板桥在任潍县知县时,家乡的弟弟写信给他,要改建家中的老屋。这件事本属正常,但郑板桥却担心这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立即回信劝告其弟暂不改建……”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江苏泰州兴化市板桥清廉家风馆内,讲解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清代廉吏郑板桥的家风故事。

清代廉吏郑板桥晚年回乡,去世后葬于兴化市大垛镇管阮村。数百年来,板桥清廉文化一直浸润着水乡大地。今年6月,兴化市纪委监委在大垛镇廉政教育基地内建成板桥清廉家风馆,将其打造为家风建设的阵地、家训学习的课堂、家庭教育的基地,推动新时代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板桥清廉家风馆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板桥先生的家风故事。

近年来,兴化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阵地资源,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将“清廉家风建设”转化为“看得见”“学得进”的学习阵地。在昌荣镇打造廉政剪纸馆,将弘扬传统美德与传承剪纸艺术结合,把廉洁家风教育融入剪纸创作之中,在给参观者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潜移默化进行廉洁教育;在垛田街道打造廉政农民画馆,按照干部清正、民风清朗、家风清廉三大模块进行嵌入式布景,让干部群众在游览中受到廉洁文化熏陶。

“我们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砥砺优良作风,与家人一起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助力廉洁兴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