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种植户甘蔗滞销:先锋志愿者义购解民忧
2022-11-03 09:55:00  来源:泰州日报  

10月30日上午,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10多名志愿者代表,来到娄庄镇杨李村蔗农杨海琴的田里,采收滞销的甘蔗。杨海琴看着忙碌的志愿者欣慰地说:“今天秋高气爽,我的心情比这天气更爽!”

去年6月,杨海琴在马赛村流转30亩地,拿出5亩地试种甘蔗,25亩种植稻麦。去年,杨海琴甘蔗移苗时间晚,加之品种偏矮,秋收时只能低价亏本销售。今年2月,杨海琴早早着手,遴选种植广西农科院的黄皮甘蔗品种,美中不足的是,生长期受台风影响,甘蔗长得“不中看”,不少甘蔗弯曲偏细。10月下旬,甘蔗成熟,杨海琴联系多家水果批发商,皆因“长相”不好遭拒。

“如果再长在田里,待下了霜,甘蔗就更不好卖了。”杨海琴情急之下,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先锋公益溱潼分会会长祁孝明和志愿者王亚看到杨海琴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在溱潼先锋公益群里发出义购倡议。王亚伟带头花400元购买5捆甘蔗,钱霞、刘云、丁国萍等分会负责人紧跟而上,远在外地的志愿者乔华平订购了两捆甘蔗委托分会志愿者送给困境学生。仅一天时间,溱潼就有60名志愿者义购85捆甘蔗。

30日上午,中国好人、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会长马晓兵带着娄庄分会、溱潼分会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杨海琴的田头,拿起工具,在杨海琴的指导下采收甘蔗。大家还在甘蔗地里拍抖音,吸引各界人士购买。马晓兵表示,先锋公益将持续关注甘蔗销售行情,做好推销工作,真正让蔗农尝到种植“甜头”。(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袁小宽 春森 钱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