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徐珍女:400名老人的“贴身小棉袄”
2022-11-04 09:17:00  来源:泰州日报  

“徐院长就是我的‘贴身小棉袄’,不管多忙,她早、晚两次到我的房间,嘘寒问暖,时常与护理员一起帮我洗澡、剪指甲……”年近八旬的常雪珍老人入住泰兴市九久乐养老院后,把这里当成了温暖的“家”。

常雪珍老人口中的徐院长叫徐珍女,原本是拥有千万元资产的女企业家,50岁那年投身养老事业,创办了九久乐养老院,以“代天下儿女尽孝心,替世间父母分忧”的宗旨,用“耐心、细心、爱心”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养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泰兴人喜欢用“贴身小棉袄”,形容女儿对父母的贴心照顾。常雪珍老人将徐珍女称作“贴身小棉袄”,可见俩人感情之深。

目前,有400多位老人入住九久乐养老院,有的痴呆,有的耳背,有的卧床,有的孤独,性格、生活习惯各异。每天,徐珍女和护理员们一道,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协助老人按时休息、起床,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搞好个人卫生;根据老人们的饮食习惯,由专业营养师指导、制定菜谱,确保一日三餐不同样,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营养全面”;专门配备保健医生,定期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转入九久乐医院治疗,派人全程陪护。

入住老人中百分之八十都是残疾人,徐珍女斥巨资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最大限度地方便老人生活。对长期卧床病人,为避免其生褥疮,她叮嘱护理人员每半小时为老人翻一次身,每一个小时清洗伤口、涂药,始终保持房间清洁通风透气,并把卧床老人不生褥疮落实到护理人员考核奖惩措施之中。

同时,根据季节变化适时调整护理措施。夏天来了,天气炎热,细心的徐珍女不仅为每个老人房间配备了空调和电风扇,而且准备了防暑降温药物和饮料;冬天来了,天气寒冷,徐珍女督促白天开启空调制暖,晚上为每位老人配备热水袋,使他们安然入睡。逢年过节,她总要亲自下厨房,弄上十几个家常菜,和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难怪老人们把她当成“贴身小棉袄”。

(记者 鲍仁 通讯员 国平 国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