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先锋志愿者迁“新家”,资助困境学生来庆贺
2022-11-10 10:26:00  来源:泰州晚报  

日前,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顾高分会入驻顾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没有鲜花和鞭炮,志愿者们用一腔爱心资助3名困境学生作为“贺礼”,以此感谢顾高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先锋公益顾高分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105名志愿者,包括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村干部、热心村民、自由职业者等各阶层爱心人士。三年来,顾高分会先后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8场,参与志愿者800多人次,看望慰问200余人次孤寡老人与困境孩子。2020年疫情期间,顾高分会会长申佳杰带领志愿者坚守防控卡口一个多月,受到了群众的点赞,扩大了先锋公益顾高分会的影响力。

近几年,先锋公益3000多名志愿者遍布姜堰城乡,不少镇、街腾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空房,供各分会办公。顾高镇党委政府根据志愿者的需求,也腾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间房,供顾高分会志愿者集中交流,接待求助困境群众。

申佳杰说,志愿者们有了“家”,以后就可轮流值班,常态化接待困境群众求助,更便于公益事业的开展。当天,志愿者代表相聚一堂,畅谈以后如何更好地围绕困境群众需求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成为政府服务困境群众的好帮手。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分别给小森、小涵两名困境学生发放800元助学金,以此庆祝分会入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初一学生小森家住顾高镇俞庄村,他小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前不久父亲又离世,如今他跟姑妈一起生活。小森拿到助学金感动地说:“先锋志愿者给我送温暖,以后,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志愿者宗军还给小森留下联系号码,“以后,有困难直接找叔叔!”小森不停地点头致谢。

志愿者南京正德学院大学生周健健表示,他将和上中专的妹妹马天赐一起,用省下的零花钱,共同资助一名困境学生到高中毕业。

申佳杰表示,先锋公益顾高分会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大帮扶困境学生等群体的力度,常态化送温暖送关爱,切实增加困境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老轩 丁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