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夜模式”打造文明实践新场景
2023-08-15 09:23:00  来源:泰州日报  

8月9日,泰州市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城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文昌阁游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夜市”主题活动,魅力淮剧、志愿“夜市”、思路“夜话”、国风雅集、瓜王大赛等多项精彩活动,为纳凉市民带来一场欢乐盛宴。

汉服展示、工艺手作……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国风集市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泰职院的大学生们将艺术理想和对传统文化的爱,化为作品,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文化的传承和魅力。”中山社区工作人员殷慧娟说。

“瓜王争霸”游戏中,瓜友们推土机式吃瓜,风卷残云,尽显“吃货”本色。吃完瓜,他们不忘垃圾分类,将瓜皮装进厨余垃圾袋。

本次“夜市”还将曲艺文化与文明实践相融合,唱响传统戏曲,演绎民俗故事,精彩节目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思路话语团队设置了“一起做公益”推介摊位,市民逛“夜市”的同时,还能奉献爱心,帮助困境中的孩子。

“这个‘夜市’蛮特别的,有推拿、理发,还有公益招募,让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志愿服务,还能获得精神升华。”市民叶茂芳说。

海陵区城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实践“夜市”活动充分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让市民们在美妙秋夜,尽享文明大餐。接下来,城中街道将持续探索文明实践“夜模式”,丰富活动菜单,创新服务模式,奏响“文明实践”最强音。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徐月)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