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米小宣”点亮“实践+” 共享文明新“夜”态
2023-08-15 09:24: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开展“‘米小宣’点亮‘实践+’ 共享文明新‘夜’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舞台等阵地,采用理论知识宣讲、文艺表演、网络直播等形式,进一步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打造富有烟火气的白米特色文明实践新场景。

白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米小宣’赋能夜课堂”活动,不定期开展阅读交流会、红色故事分享会、理论宣讲等活动,邀请返乡大学生积极为周边群众、公益暑托班学生分享红色故事、宣讲理论知识。白米大剧院每晚7点准时播放露天电影,通过播放《跨过鸭绿江》《建党伟业》等影片带领观众重温峥嵘岁月,增强爱国情怀。同时,每天插播农村科教片,引导群众通过观看宣传教育片的方式,深入了解“防诈”“消防安全”等知识。

每当夜幕降临,文化大舞台上热闹非凡,广场舞、银发文艺队、方言韵白、网红直播等轮番上阵,村民们沉浸在美妙的文化表演体验中。各种接地气的文化演出活动,提高了辖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体氛围。

杭家铺、曹新村等村还开展“‘米小宣’夜话振兴”活动,结合近期村庄规划调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广泛征求在村党员群众的意见,更好地搭建起干群沟通桥梁。村卫生室积极为劳作过后的村民分发消暑药品,普及防暑降温知识,提供免费检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提升辖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真正做到服务群众“不断档”。

下一步,白米镇将持续拓展“米小宣”文明实践“夜模式”,推出群众“活动点单”实践新模式,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用文明实践的力量点亮“夜间精彩”,共塑社会文明生活新风尚。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