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打造“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
2023-12-29 09:25:00  来源:泰州日报  

“我在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公布的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审批服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家门口的中天社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顺利完成材料网上全链通申报,领取新的营业执照、公章,完成税务登记,整个过程专业高效!”日前,在泰州姜堰区罗塘街道中天社区“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示范点,玕先生在办完营业执照新设业务后感慨道。

今年来,泰州姜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深入谋划推进“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项目。在姜堰区,越来越多的“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走进社区(村)、产业园、商业楼宇、商业银行……推动审批服务高效化、企业就近办事便利化。

多点联动服务到身边。“没想到在银行也能办理营业执照,少跑了很多路,还免费刻了4枚公章,减少了企业登记时间和成本,太方便了。”杨女士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说。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开办企业,是姜堰区不断探索“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便民举措之一。目前,全区40个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均可提供企业开办全流程免费帮代办服务。截至11月底,政银合作专窗办件量超过450件。

多点政策扶持送企业。在惠企服务下沉过程中,姜堰区行政审批局聚焦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出“企业成长计划”,以产业园一站式政务服务站为阵地,联动姜堰区人才金融港和各类服务资源,将一站式中介服务、精品培育课程、定点协作培育服务导入产业园区,通过针对性更强的政策辅导和资源对接,更好地满足企业个性化成长需求。

多点参与提升满意度。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升级帮代办服务,依托区镇两级政务服务大厅、符合条件的村(社区)、政银合作银行网点、产业园及商业综合体等场所的“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形成15分钟全覆盖的企业开办免费帮代办服务体系。目前,全区已有近200名企业开办帮代办人员。

据介绍,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为目标,以打造“15分钟注册登记服务圈”为重点,不断延伸服务广度、深度,实现更多事项异地能办、就近可办,以更好更优的政务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宋永宽 申海燕)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