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项目化推进 好人团队建设
2024-03-19 08:55:00  来源:泰州日报  

3月5日下午,兴化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座谈会,进一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荡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会上,该市明确了项目化推进好人团队建设的思路,将细化举措,鼓励好人团队承接公益服务项目,助力好人团队做大培强。

活动现场,翁立萍、李廷胜、陶慎元、吴玲、王向阳、王强、蔡国栋、万再英等8位模范代表进行了交流。这些好人代表事迹都很感人,他们或以至情至善谱写人间大爱,或以美德善行弘扬优良家风,或以凛然正气引领社会风尚,或以奋进实干彰显时代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如何让传承雷锋精神更有力,就必须赋予模范代表(团队)以力量,要多措并举给他们赋能。”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表示。

让公益好人服务团队承接政府公益服务项目,是座谈会确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兴化市将细化公益服务项目,让优秀公益服务团队承接服务项目,让受益者也加入爱心服务行列,从而汇聚更多向上向善力量。如,“99公益日”捐助活动是针对“一老一小”的公益慈善活动。今年,该市将在去年开展“99公益日”捐助活动的基础上,将主题从“助幼”向“助老”拓展,计划募集1200多万元善款用于帮扶困境老人。该项目将由优秀公益服务团队承接。

“公益服务团队汇聚的都是爱心人士,他们不少有服务专长,能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一方面提升弱势群体的幸福感,另一方面也让好人团队得以锻炼、发展壮大,让好人层出不穷。”兴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邵如柏说。

为推进好人团队建设,从2008年开始,兴化市在群众中开展“年度人物”“最美兴化人”等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兴化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意见》,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放道德津贴,逐步形成了发现、培育、宣传、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市已有16人当选“中国好人”,4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37人当选“江苏好人”。

“相信通过实施困难道德模范关爱机制,以及对公益服务团队的项目化推进,公益服务模范及其团队,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邵如柏表示。(记者 唐春杰 特约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陆毓娴 杨帆)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