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省仅10个 宿迁这个社区家长学校被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2020-05-18 09:3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5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妇联了解到,日前,全国妇联、国家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命名一批“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我市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家长学校获此殊荣,全省仅10个。

江山社区自成立家长学校以来,以传播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为宗旨,积极推进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聚焦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专注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意识;同时根据家长需求,针对家庭教育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采用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灵活有效地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办成了一所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家长学校。2015年12月江山社区家长学校被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

江山社区家长学校建有少年儿童活动场地,设置“爱阅吧”和“艺乐吧”等,同时发挥“双结双联”共建单位资源优势,邀请宿豫区实验小学和其他社会组织成员成为“四点半课堂”的辅导老师,开设剪纸、书法、绘画兴趣班。这样既缓解了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课余学习充电、培养兴趣爱好的空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