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守护文明,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菜市场整改要全面彻底
2020-07-21 09: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菜市场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卫生环境和食品安全与群众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近日,宿迁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宿豫区,对新珠江农贸市场、雨露小商品市场进行督查。

走进新珠江农贸市场,只见市场内整洁明亮,各类农产品摆放有序,购物环境明显改善。在市场主入口处,还有两位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登记管理,两面墙上新张贴了卫生健康、文明创建等公益广告。

“现在这里的购物环境确实改善不少,以前的占道经营、污水横流等问题得到了整治,店铺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在新珠江农贸市场经营3年的陈松贤高兴地说。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党委书记张先东介绍,由于新珠江农贸市场前期是开发商组织人员管理,管理不规范,存在脏乱差现象。近期,该市场被雨露社区接管,通过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团队进入市场管理,经过半个月整改,市场购物环境改善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雨露小商品市场进行督查。在西入口处,只见一些商贩正在入口处宰杀活禽和鱼,商户将宰杀产生的污水混合着鱼鳞随意排放,由于雨水篦高于地面,污水无法顺利排出,导致部分地面积水较多,环境脏乱。根据规定,市场内需要设有专门的活禽销售、宰杀区域,而雨露小商品市场西入口处几乎每个店铺都在销售、宰杀鸡、鸽等活禽,这样的经营显然属于违规。

雨露小商品市场正被政府征收拆迁,该市场已有许多店铺关门待拆迁,属于边拆迁、边经营状态,市场内经营无序现象较多。该市场东入口处有许多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些经营者还聚集在一起打牌。市场内走道上的雨水篦多数损坏,且里面填满了垃圾,散发出异味,现场购物环境令人担忧。

雨露社区党委委员柏芳勇表示,该社区将安排专人对雨露小商品市场的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下水道堵塞等问题进行管理,确保市场经营有序。关于店铺活禽销售问题,该社区已下达整改通知单,但效果并不理想,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引导经营户到新珠江农贸市场规范经营,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对这些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管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