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先锋力量”系列报道|杨照军:“兵”心映党徽 赤诚献社会
2020-07-21 09: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赵淑柳通讯员 李建平)“80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疫”线先锋、良心企业家……说起杨照军,熟悉的人都会想到这些“标签”。

今年38岁的杨照军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也是宿迁市美达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凭着一颗不断创新求突破的“野心”,一股敢拼敢干的韧劲,一腔回报社会的热诚,走出了一条强企富民的道路。

“没有失败就没有成长。做事即使有风险,也要试一试。”温文尔雅的杨照军说话时目光坚定,他说,是5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他,锻造了他不向困难屈服的闯劲儿。

退役后,杨照军到上海一家滤材企业做车间工人。经历5年的打拼,他从车间工人成长为年薪30多万元的销售副总。丰富的经历培养了他坚韧的意志,同时也让他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奋斗目标。

2011年杨照军回到泗洪县创业,在瑶沟工业园区投资兴建了宿迁市美达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空气过滤材料及水净化材料的研发、生产。公司初创时,遇到资金难题,在瑶沟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人帮办和政策扶持下,顺利突破“开头难”。杨照军对当地党委、政府很是感激,也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

公司生产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杨照军明白走科技创新之路,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公司产品占领市场的关键。近年来,他多次同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完成6项科研课题、省级新产品18个、高新技术产品4个、技术推广项目1个、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个,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其公司生产的应急吸油材料被用于美国墨西哥湾海底漏油事件、大连海上溢油事故救援和中俄石油管道破裂事故、天津瑞海大爆炸的应急救援中,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通过多年打拼,杨照军又创办了宿迁市美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宿迁市美辰航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非织造纤维环保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国内外贸易。2015年,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他的企业不仅吸纳100余名当地百姓就业,还在周边乡镇设立了“三来一加”加工点,为数百名留守人员提供了家门口致富的机会。杨照军也因为努力和对社会的贡献被授予“泗洪县劳动模范”“宿迁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他被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联合授予江苏省首届百名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科技领军奖”等荣誉。

今年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现实情况,杨照军以企业家特有的敏感当机立断——在除夕的前一天,召回已返乡过年的员工,启动所有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生产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日生产能力从0.5吨提升到1.5吨。

“疫情就是命令”,军人出身的杨照军还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想方设法紧急调货,花费15万余元从省外订购了14万余只口罩,无偿送给全县的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人员使用。此外,他主动将企业全部产能托管给政府,并根据工人技术水平和个人贡献等发放每人每天200元至1000元的补助,保证生产,以供应全国各地口罩生产。

“这关乎着千千万万军人和医护人员健康的用品,不敢有丝毫怠慢”,杨照军介绍,1月27日,公司生产的“石墨烯抑菌防护口罩材料”被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联勤保障部队战勤部采购计划处列为急需防护用品物资。

接到这一任务,他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坚守在生产一线“督战”,现场指挥技术人员和检测人员,并下令“每一卷出厂的熔喷布必须经仪器严格检测,不达标准绝不出厂!”

129天!杨照军一直奋战在国家调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完成口罩熔喷布调拨任务150吨,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4月23日,他受到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的嘉奖。

在战“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杨照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在与杨照军共事多年的公司副总李建平看来,杨照军身上具有许多优秀的品质——事业心非常强,具有创新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对客户及合作伙伴非常真诚。在企业员工中提及杨照军,大家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位绝对的良心企业家、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兵”。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