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课”
2020-08-10 11:1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你把好廉洁自律‘前门’,我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望你清白做人,踏实为官,不给为国戍边的儿子脸上抹黑”“今后,我会全力支持你工作,也会常吹廉洁‘枕边风’、常念廉洁‘紧箍咒’”……8月7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课”,触动了宿迁80位市管干部家属的内心,纷纷写下给亲人的“肺腑之言”。

“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近年来,宿迁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些处级领导干部,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往往都与家风不正、家教不严有关。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宿迁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住建局、市妇联、团市委,决定利用今年下半年时间,组织全市市管干部家属参加一轮“家风课堂”,这次正是第一期“家风课堂”。

当天的“家风课堂”,在组织学员参观宿迁境内抗日民主根据地廉政建设展览馆后,主要围绕“看”“悟”“说”“赠”“听”等内容进行,即“看”一部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悟”一悟何为好家风、好人生,“说”一说参加“家风课堂”的感受,“赠”一份“家风课堂”的文创小品以及“听”一首温情的歌曲,循循善诱,引导学员把家风高悬心中、时时拂拭。

“参观宿迁境内抗日民主根据地廉政建设展览馆,对彭雪枫、黄克诚、邓子恢等革命家的廉洁事迹和风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看到他们对亲属的严格要求,倍感震撼、深受教育,我一定更用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一位学员说。

有一位学员在家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好友,惊愕不已。“作为领导干部的家人,我们是光荣的,同时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她当场写下寄给丈夫的感悟卡,嘱咐他为官当清廉、用权必奉公,否则他这个“顶梁柱”一旦倾斜,必定毁了家庭,也会贻害社会。

80位市管干部家属、80张好家风感悟卡片、80句对家人的“心里话”,话虽说的不尽相同,表达的却是同样的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定不移珍惜一家人共同奋斗的美好幸福生活,树好崇廉尚德的好家风,立好清廉向善的好家规;坚定不移担起“家庭廉洁护航员”的角色,坚决把不正之风抵挡在家门之外,过好“闪亮的日子”。

据市纪委宣传部长张永介绍,今年计划举办10期“家风课堂”,实现市管干部家属全覆盖,努力以好家风带动党风、作风持续改善,为宿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输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高云龙 纪雅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