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老师为啥不回我的微信?因为……
2020-09-10 15:3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裴凌曼 见习记者 周妮 实习生 陈瑾)给老师发了信息,可是左等右等,还是等不到老师的回复,各种“刺挠”的想法在心里不断地“发酵”:

老师怎么不理睬我?

是不是我的孩子犯错了?

是不是我说错什么了?

是不是老师不喜欢我的孩子……

那种期盼着老师回复消息、解答问题,班级群里一点“风吹草动”,思绪便有波动的感觉,相信每个家长都会有。

来,跟着记者“扒一扒”老师们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看看他们到底在忙啥?

李雪:在微信里找不到自己的妈妈了

“我的微信里大约有100余位家长,他们的备注名都是某某某爸爸、某某某妈妈,导致我自己想给我妈妈发信息时,都很难找到妈妈。”说起这件趣事,李雪说,为了方便找到自己母亲的微信,她只能给母亲的微信名字改成了“麻麻”,事后,被母亲发现了,还为此解释了一番。

作为一名有着7年教学经验的幼儿教师,李雪说“:做幼儿园老师最大的体会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如果老师没能及时回复信息,那是因为她太忙了!李雪说:“很多家长总是想知道自己孩子的动态,有时候没有及时回复信息的我可能正忙着亲亲这个,逗逗那个;也可能在安抚哭闹的孩子们,连喝水都没有时间,更别说看手机了。”

杨启彦:电话“阵地”已失守

翻看宿豫区豫新初级中学教师杨启彦的微信朋友圈,一条题为“电话‘阵地’已失守”的消息发布于7月9日,似乎在告诉他的朋友们,他的生活中,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根本没有更多的时间发朋友圈,去记录自己的生活。

杨启彦今年37岁,工作16年了,30多个工作微信群,通讯录留下了上千人的联系方式,今年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的他,一天最多接了200多名家长咨询电话,他开玩笑和同事说:“电话都被打爆了。”

“我的微信群里天天都有家长在问我一些问题,不是我不想回,是真的没有时间回,或许,等这段时间过去就能好一些了。”说起“及时回复家长信息”这个问题,杨启彦笑着说道。

2018年8月,杨启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教育部“万名教师援疆支教计划”来到了祖国西部边陲天山脚下——伊犁州巩留县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至今,他还留着援疆时的“师生群”。

“做教师的这些年里有苦也有甜,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师生之间的情感。”杨启彦说,公式可能淡漠,定理可能忘记,师生之间培养起来的真挚感情,长年累月都不会淡忘,有时看看微信里的一张张照片,仿佛学生就在身边。

张福贵:朋友圈里的师生情

“我的朋友圈里有几百个好友,平常‘刷’到学生的朋友圈,会留意看一下,了解他们在做什么、想什么,看看他们在追什么剧?心情如何?也会给他们的动态点赞、评论。”宿迁学院教师张福贵说,他很喜欢和学生相处,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微信朋友圈里。

张福贵说:“虽然我和学生的年龄差距有二十多岁,但并不觉得有‘代沟’。”

2019年12月18日,张福贵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考研在即,给学生加油,沉着应考,取得好成绩。配图是学校老师为考研学子送牛奶、零食,为他们加油打气的照片,画面十分温馨。这条朋友圈收获了不少点赞和评论,有几位学生将自己的理想的考研学校写在了下面,为自己加油,还有往届的学生感叹“:这个场景真熟悉。”

“有时候,学生在朋友圈里留言较多,也会有回复不及时的情况。”张福贵说,他喜欢阅读,常把阅读书目和阅读感悟分享在朋友圈,幽默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注意,许多学生会在朋友圈留言,让张福贵为他们推荐阅读书籍,他都会耐心解答,即使有时正在上课,下课后也会继续回答。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