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这些地方入选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
2020-12-15 13: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强) 12月14日,记者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宿迁共有14个乡镇(街道)9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我市获评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名单为:沭阳县的耿圩镇、马厂镇、桑墟镇、吴集镇;泗阳县的爱园镇、高渡镇;泗洪县的城头乡、金锁镇、上塘镇;宿豫区的关庙镇、侍岭镇、陆集镇;宿城区的屠园乡、陈集镇。获评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的是:泗阳县的爱园镇松张口社区、高渡镇周岗嘴村、王集镇武集村;泗洪县的城头乡周台村、金锁镇沈庄居委会;宿城区的屠园乡合兴村、陈集镇王庄村、王官集镇唐圩村;宿豫区的仰化镇涧河村。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细胞工程作用,2017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创建活动。

示范乡镇(街道)指标包含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农用化肥施用强度等共21项;示范村(社区)指标共18项,比示范乡镇(街道)指标减少3项。其中剔除了5项不适宜的指标,增加了河塘沟渠整治率与村务公开制度执行率2项,调整了遵守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村规民约的农户比例与村民对环境状况满意率2项。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宿迁共42个镇(街道)、27个村(社区)跻身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