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真暖!寒风中一八旬老人摔伤后遇见“宿迁文明”
2021-01-11 10:2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 通讯员 韩坤)1月9日傍晚,在宿迁市区,一名80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后,两名路人与经过此处的民警联手救助,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18时30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朱弘光在经过发展大道与洪泽湖路交叉路口时看到,寒风中,两名姑娘搀扶着一位老人。

见此情景,朱弘光急忙停下车了解情况。看到民警之后,两名姑娘连忙求助:“警察同志,请帮帮我们,这名老人摔伤了。”朱弘光连忙检查老人的伤势,发现老人脸部和手部有明显的摔伤痕迹。

朱弘光随即对两名姑娘进行询问得知,这名老人是自己在行走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她们看到之后主动将老人扶起来。朱弘光又询问老人及其家人信息,老人因年事已高,无法精确组织语言。

随即,朱弘光拨打120急救电话“。快,救护车来了!我们一起搭把手!”救护车到达之后,朱弘光和两名姑娘一起将受伤老人送上救护车。之后,朱弘光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等一切安排妥当后,朱弘光这才放心离开。

后经民警了解到,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