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再添7所“江苏省绿色学校”
2021-01-11 10:2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 每天当孩子步入宿城区隆城颐和幼儿园时,只见这里草坪、种植园、空中花园相映成趣;紫藤长廊、半月拱桥、山洞索道、多功能运动城堡错落有致,移步换景间令人流连忘返。1月8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江苏省第十九批“绿色学校”名单,宿迁市7所学校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泗阳县临河初级中学、沭阳县东兴小学、泗洪县青阳中心小学、宿豫区豫新小学、宿城区隆城颐和幼儿园、宿迁市洋河新区王园幼儿园、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从2001年开始省级绿色学校创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市各学校各单位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过程,深入开展环境教育,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创成省级绿色学校123所。

泗阳县临河初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先后被宿迁市教育局授予“书香校园”“宿迁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沭阳县东兴小学始建于1907年,绿化面积为30227平方米。该校关注学生道德品德的培养,绿色环保行为习惯的养成。泗洪县青阳中心小学着力践行绿色评价体系,用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宿豫区豫新小学先后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宿迁市节水型学校、泥塑传承基地等荣誉称号。宿城区隆城颐和幼儿园园内环境优美,充满童趣,是一个融绿化、美化、儿童化、游戏化于一体的儿童乐园。市洋河新区王园幼儿园绿地面积900平方米,学校确立“绿色办园”这一思路,一直以“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将环保活动渗透在幼儿一日活动中,把环保教育纳入日常管理日程。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办学5年来,先后获评江苏省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江苏省“四有好教师”团队重点培育学校,“国际语商”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评为优秀。

记者了解到,“绿色学校”的概念是在1996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中首次提出的。“绿色学校”强调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引导教师、学生关注环境问题,让青少年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对环境负责任的精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