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示 宿迁一人一项目一社区榜上有名
2021-01-13 10:2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1月12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6家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设区市资格审查、择优推荐,省文明办会同省民政厅、省妇联、团省委等14个部门集中推选,拟确定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等10个候选最美志愿者、宿迁市“托起农村孩子多彩梦”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候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等10个候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投身志愿服务十余年来,共策划组织各类公益活动800余场,汇集各行各业志愿者4000余人。她积极向社会传递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创建了宿迁市第一家专业助残志愿者协会。她组织策划的公益活动接地气、贴近生活,满满的正能量深受广大受助者的好评与社会认可。在王慧的带领下,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先后被授予“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服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荣获江苏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感动宿迁提名人物、宿迁市十佳志愿者、宿迁市优秀扶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4年来,宿迁“托起农村孩子多彩梦”爱心暑托班项目范围逐步扩大,办班点上升至45个,由主城区铺开到全市,向偏远乡镇延伸;参与的团队上升至45个,参与项目实施的志愿者达181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03200小时。自2017年项目实施以来,已经有36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在129个爱心暑托班度过了快乐的暑假,项目投入资金累计达330万元。项目旨在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关注暑期看护“真空期”,强化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自我管理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开创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校外教育、精准关爱、安全自护相结合的公益新模式。

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现有志愿者2980人,经常开展环境保护、治安巡逻、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市民教育、文明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达150余次。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关爱未成年人、百合花曲艺团、人民医院、宿迁学院、党员责任田5个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组成“五星志愿联盟”。成立“青壳”公益超市,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吸纳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加入志愿团队,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打通党员干部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