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爱心捐赠关爱“慢飞天使”
2021-01-25 14:39:00  来源:宿迁网  

1月20日上午,宿城区项里街道南关社区干部走进“慢飞天使”赋能驿站,向赋能驿站捐赠了食用油、棉被等一批爱心物资。

宿迁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南关社区此次爱心捐赠物资包括5箱食用油、10床被子等。自“慢飞天使”赋能驿站筹备以来,南关社区就一直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记者了解到,宿城区残联在大龄心智障碍者公益性服务上迈出了先行一步,在两年多的社区、家庭服务试点基础上,通过购买服务,每年投入40多万元,与本地唯一的心智残疾人服务机构——宿迁慧灵领航家庭社工辅助中心合作,推进社区化服务模式,以共享社区资源、融入社区生活为目标,建立“慢飞天使”赋能驿站。去年11月18日,宿城区“慢飞天使”赋能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可以为14岁以上大龄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孤独症等心智障碍青年提供“常态化与个性化”的细致服务,以满足大龄心智障碍者能力训练和照料需求,减轻大龄心智障碍者家庭的压力。

“慢飞天使”赋能驿站设置职能训练室、软陶室、纸艺室、艺术调理室、食堂、文娱活动室等功能场所。在“驿站”内,大龄心智障碍者将得到生活、娱乐、健身等多元化的日间照料,接受认知、社交、礼仪、康复、技能培训、职场情境模拟适应等综合性的能力训练,同时“驿站”还将定期邀请心理辅导师进行训练干预,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公益活动、辅助劳动等机会,不断提升他们的自信心。

(记者 孙军贤)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