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一男子落水得救后感恩:“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021-02-07 15:33:00  来源:速新闻  

2月5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葛恒,购买了牛奶、水果等到医院看望2月4日不慎落水的市民吴先生。看到葛恒后,吴先生禁不住流下热泪,反复说:“是葛警官和志愿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月4日22时许,珠江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宿豫区豫新街道闸东社区一道闸附近有人落水,急需救援。民警葛恒随即带领辅警祁胜超、王文轩,用时不到3分钟就赶到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地点偏僻无灯光,并与岸上有三米高垂直距离,施救难度非常大。

“群众落水点两侧都是垂直的水泥护墙,没有着力点和较好救援位置,水深达4米多。”葛恒回忆,在使用绳子施救无果的情况下,他爬到闸底石条上尝试再次施救,辅警祁胜超、王文轩协助救人。就在此时吴先生身体透支,眼看要沉入水中,葛恒果断伸腿让吴先生抓住。

因无着力点,葛恒只能趴在宽不足10厘米的石条上施救。因夜晚天气寒冷加上体力透支,吴先生意识渐渐模糊,葛恒一直在鼓励他坚持住,为后续增援争取了宝贵时间。10多分钟后,接到110联动电话的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4名志愿者到达现场。葛恒他们和救援队员经多方努力,最终合力将吴先生救上岸,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救人上岸后的葛恒,已经累瘫在地。“是真累、真紧张,好在人没事!”葛恒回忆起救援场景仍心有余悸。

由于落水时间达20多分钟,葛恒还是放心不下吴先生。2月5日上午,他特意抽时间看望了吴先生。目前吴先生已经脱离危险。 “人没事,这个警才算处完。”葛恒长长舒了一口气。(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