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暖心!把爱带回家 温暖过寒假
2021-02-07 15:32:00  来源:速新闻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梅花有哪些颜色吗?来,跟着老师一起画漂亮的梅花吧。”“我要画粉色的梅花。”“我喜欢红色的梅花,很漂亮。”“蛋糕甜甜的、软软的,真好吃!”穿新衣、领礼物,画年画、画梅花……2月5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四,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二楼阅读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阵阵清脆愉快的笑声。

新春临近,有一群孩子让人更加牵挂,他们就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宿迁不少留守儿童、外地务工子女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的假期,成了每个人心头牵挂的事。

活动现场,18名儿童在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干部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玩游戏、吃糕点、穿新衣……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暖心”大礼包,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开心过节。

温暖冬日,与爱同行。据了解,为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宿迁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假期生活,在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活动基础上,结合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在今年寒假期间深入推进“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把温暖关爱和节日祝福送上门,把陪伴送到未成年人身边。

“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需要的不只是玩耍,更迫切需要陪伴与关心。”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把爱带回家”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假期。”

据了解,去年以来,宿迁整合各方资源,实施各类关爱项目,提升未成年人关爱服务质量。通过开展讲堂、游戏、读书会、户外拓展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累计服务3000余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提升家庭科学教育素养、疏导学习成长压力、守护儿童安全、预防女童遭性侵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推进多角度关爱活动,举办“童年的河”宿迁市第五届亲子公益夏令营活动和“知水护水,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等,在娱乐中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增进亲子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史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