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社区
2021-04-16 10:1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朱静)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的4月15日成为我国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已纳入了我国的国民教育体系。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5日上午,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诚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宿城区人民检察院、宿城公安分局项里派出所、宿城区应急管理局、宿迁市正四方律师事务所等志愿者,在滨江花园小区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分别通过宣传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及注意事项,为前来咨询相关法律法规的居民进行详细解答,并给他们送上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为大家准备的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览,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展览以漫画图解的方式展示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以及交通安全、幸“盔”有你等方面的实用信息。

宿城公安分局项里派出所吴警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就网络安全、金融安全以及微信群传播、散布虚假信息等进行宣传,让居民对信息化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有了更深了解。“有国才有家,国家好我们才更安全。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定要做一个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等不良行为作斗争的人。”滨江花园小区居民蔡佩华深情地说。

此次活动深受居民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关口社区党委书记沈秀介绍,关口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立足本职,创新实践,在为群众办实事、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引导全员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坚守原则底线,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