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宿迁开展首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1-05-14 09:1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5月13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宿迁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首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重点宣传内容为——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绿色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深入宣传与民法典密切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增强地方性法规影响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宿迁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十项主题活动安排——组织参与专项答题活动;开展多阵地宣传活动;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开展以案普法活动;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开展民法典进家庭活动;开展民法典进基层活动。

活动期间,宿迁将紧扣全市“民法典宣传月”十项主题活动,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专家学者等法律职业者担任普法讲师,通过图文解读、以案释法、普法讲座等多种形式,生动解读民法典条文,推动《民法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同时,将《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助企服务行动、法治化园区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结合起来,使民法典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融入日常。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