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宿迁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开幕
2021-05-28 14:42: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5月27日上午,宿迁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百万家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家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共建文明诚信高地。

宿迁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第四届家庭文化节的主题为“学党史扬红色家风 当表率建文明家庭”,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底,通过采取部门联办、市县联动、广泛联合的方式在全市集中开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三大板块16项主题的群众性家庭文化活动。

通过一年年的深化、提升,家庭文化节的内容已经由最初的家庭才艺展示、家庭亲子活动,深化为家风家训传承、家庭文化倡导、家庭文明养成等;形式上也由演、讲、赛,延伸拓展为晒、建、寻等,文化节倡导的理念也更触及家庭建设的内核,由家庭向家园、家乡、家国升华,更加注重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先进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城市。

宿迁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为大力推动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弘扬“婚事新办”的文明风尚,家庭文化节期间,由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宿迁市集体婚礼,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人情新风宿“9”条。此外,在县区联动举办的系列活动中也有相关活动,比如沭阳将开展“微传好家训,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家庭”等教育实践活动,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等。

在学好党史、讲好红色家风故事背景下开展此次家庭文化节,就是要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讴歌党的领导,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史知识竞赛。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将家庭文明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获评全国文明家庭2户、全国最美家庭11户、江苏省文明家庭10户、江苏省最美家庭53户,全市各级各类家庭典型达38.4万户。

宿迁各地、各部门将紧扣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目标,以此次家庭文化节活动为契机,打响“家”字品牌,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好家庭文化节各项活动;传承红色家风,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抓实创建载体,深化“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书香家庭”“廉洁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评选,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推动全社会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宿迁文明网综合)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