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红马甲”发起“净滩”行动 年拾垃圾2万多斤!
2021-06-09 16:27: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保护赖以生存的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咱宿迁有一群“红马甲”志愿者,他们定期会到宿迁各个河流,将河道里的垃圾一点一点捡起来,他们是一群“净滩”卫士。

6月5日上午,在骆马湖湖岸边,志愿者们正拿着钳子、塑料袋在河岸边寻找垃圾,并及时清理。不少垃圾被风吹到河面上,志愿者就用伸缩渔网将河面的垃圾捞起来。还有的垃圾已经被泥土掩埋,清理起来非常费劲。

志愿者 樊冉:

就是一些空瓶子,还有一些外卖盒子,烟头也比较多,像那些渔网,我们尽力朝岸边推,其它垃圾的话,捡在这个黑色袋子里面,到时候统一处理。

今年21岁的樊冉是一名大三学生,为了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净滩”,早上骑车1个多小时赶到了这里。在清理这条河道之前,樊冉还参加了宿迁中运河、古黄河的清理,那里的环境问题也很多。

志愿者 樊冉:看到湖面有这么多垃圾,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吧,把这个湖面能变得干净一点,就变得干净一点。

因为河岸边是斜坡,清理的时候得千万小心,但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手中的垃圾袋就装满了,被清理的河滩也干净起来。

市民 张先生:让我们看到清洁卫生的环境,心里也感觉特别的舒心。我应该也爱护大自然,不随便扔垃圾。

据了解,从去年5月份开始,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就一直在持续开展净滩行动,截至目前,净摊行动每个月开展10次,每次参与巡河人员都在20人左右,不完全统计清捡垃圾已达2万多斤,大运河,骆马湖,陆塘河,古黄河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会长 高方:我们不仅在骆马湖,主要还在大运河,黄河故道,三台山森林公园,只要有河水的地方,我们志愿者都会去参与。

由于是夏季,活动时间定为早上8点到11点之间,下午3点到5点之间,协会志愿者只要有时间就会参与到净滩行动中。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