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守土有责!宿迁这个社区有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伍
2021-06-09 16:29:00  来源:速新闻  

“在我们社区,违反交规的事情我们就得管。”6月8日下午,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徐圩社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又上路执勤了。为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徐圩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联合辖区交警中队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社区依托广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告别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社区以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为契机,对辖区重点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因徐圩社区周边大型企业较多,车流量较大,社区联合交警中队在南京路转盘路、通湖大道与东吴路交叉路口等主要路口,对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货车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进行查处。社区组织居支两委成员成立志愿者队伍,每天的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都会穿着红马甲、手持红色小旗,指挥交通、发放交通事故预防传单;劝导出行者遵守交规,电动车骑行者要佩戴头盔,遇到岔路口要减速慢行,对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行人,志愿者耐心地劝说他们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据居民反映,重庆路与居前路交叉路口货车乱停乱放,影响视线,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进一步规范周边乱停车现象,社区在靠近居前路一侧设立了车辆禁停标志。此禁停标志的设立,不仅规范了道路上的交通秩序,同时也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保障。(速新闻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陆艳)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