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非遗传承人“亮绝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1 09:5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连日来,在各级文化部门的指导下,我市各地非遗传承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用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月5日,宿迁第六届“非遗大集”暨宿豫区特色非遗项目展演在宿豫区筑梦小镇开幕,众多非遗传承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的作品,集中亮相活动现场,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苏北琴书传承人王军兵和搭档共同演绎的《百年党史百年赞》节目,一把坠胡,一架扬琴,一人唱,一人弹,用淳朴的宿迁方言,以传统戏曲唱新歌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一下子抓住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核雕非遗传承人陈莎莎雕刻的作品《启航》《红船》,不到3cm长的红船上,船篷、船舱、窗户等一应俱全,还雕刻上党徽,十分精致,吸引市民驻足观赏。盆景非遗传承人方武的作品《椹景筑梦》,一株小小的桑椹上,结满了红红的椹果,十分惹人喜爱。“椹景”寓意“盛景”,红红的果实代表了老百姓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红火幸福的生活梦想,作品让大家耳目一新。

据介绍,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宿迁各级文化部门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导广大非遗传承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品,用传统文化形式让党史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沭阳县“非遗党史大课堂”活动、泗阳县“明理增信学党史 崇德立行践文明”淮海戏经典革命剧目巡演活动、宿城区“琴鼓村村行”、宿豫区“运河书场”活动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群众,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