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烟花”远离不松劲 宿迁全力以赴战汛情
2021-07-30 09:14: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7月27日19时至7月28日19时,泗阳县城区24小时降水量就达314.7毫米,创历史最高值,超历史极值近66%。

不仅是泗阳县,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让宿迁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共有90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31个站点雨量超过250毫米。

与“烟花”搏击,宿迁处处可见干部群众抢险救援、昼夜奋战的身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9日上午,中心城区、沭阳、泗阳等地出现的易涝积水点基本排除,狂风暴雨下一些积水“漫漫”的道路,逐渐变得清爽通畅,凌乱的街区也快速恢复了往日的整洁。第一时间冲上去、顶上去的“宿迁速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强降雨。为迎接沂沭泗流域上游来水,进一步腾出骆马湖库容,7月27日18时开始,嶂山闸开闸泄洪。目前,嶂山闸36孔全开,每孔高1.25米,泄洪流量由原先的2500立方米每秒提升至3500立方米每秒。(刘春雨摄)

点赞的背后,是充分的准备和有力的措施。在台风、强降雨来临之前,宿迁高位统筹应对,根据天气情况,提前预降河网水位,在中心城区易涝区域等地提前部署应急排涝机泵,加强水库塘坝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公共地下空间以及各类工地塔吊、龙门架、户外广告牌、深基坑等安全隐患,全市累计转移人员4742人,撤离作业船舶1412艘,消除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991处,排查建筑工地隐患300处,停工企业573家,停工工地684个,关闭景区62个。

台风“烟花”逐渐远离,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影响尚未结束。

受本地和流域上游前期强降雨影响,宿迁境内河湖水位上涨较快,河湖堤防高水位运行,安全行洪压力仍然较大。对此,宿迁于29日下午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巡堤查险是防汛工作中的基础前提。针对河湖水位高涨的情况,宿迁全力抓好巡堤查险工作。目前,洪泽湖、淮河、新沂河、怀洪新河、淮沭河、徐洪河、中运河等重点河湖堤防沿线,14500余名巡堤查险人员正严防死守,奋战一线,确保堤防安全。

保证行洪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新沂河、淮沭河水位居高不下,洪泽湖入湖流量大于出湖流量等情况,宿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淮河、沂沭泗河上游等地降雨情况、河库水情等,上足人力、物力,加密巡查频次,全力保证行洪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