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县少年法学院挂牌成立
2021-09-14 09:31:00  来源:宿迁网  

9月13日上午,泗阳县少年法学院在北京路小学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泗阳县少年法学院的成立,是泗阳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又一里程碑。它有利于县教育局与县法学会普法力量融合,有利于培养青少年遵守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有利于法治教育基地在全县中小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泗阳高度重视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县教育局先后组织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62所学校,近8000名学生到北京路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和实践,对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增强了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了全系统师生员工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在法治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中,普法学法人数占到全县一半,青少年违法犯罪率下降了50%。在2020年度市高质量考核中,泗阳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位居全市第一。

未来,泗阳将充分利用好少年法学院,让学校法治教育更为专业系统、科学高效,为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余义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