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多彩活动促发展 课后服务显活力
2021-11-23 16:56: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后服务真是太棒了,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也可以在这里读到家里没有的书。”“我在这里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直接问老师,老师总是很耐心为我解答。”11月12日下午,在宿迁市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老师指导下排练节目,有的在图书馆静静看书……

据了解,为了落实“双减”政策,执行“五项管理”,宿迁市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多元化”的课后服务工作。学校结合实际,调整编班数量,调整活动项目,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设置班级,对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学生统一编班、统一安排教室、统一要求管理,确保课后服务井然有序。

在具体工作中,中心学校立足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把课程设置与学生的德育发展、学业成就、实践活动、身心健康有机融合,聚焦健康体质提升,开设了篮球、足球、甩手操、柔道操、象棋等课程;聚焦艺术素养提升,开设了小歌手、美术、舞蹈等课程;聚焦于文化素养提升,开设了书法、硬笔书法等课程,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学校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由体、音、美专职教师和聘请的具有一定资质并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专任教师组建团队,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力求给学生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课后服务开展以来,老师们投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教学,孩子们用心用情去感受快乐,收获自信。体育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刻苦训练、磨砺意志;美术班,孩子们描绘心中的蓝图,放飞理想的翅膀;音乐教室里,孩子们尽情歌唱,表达心中美好……

“我们把开展课后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思路,促进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课后服务开展形式,完善课后服务的内容,充实特色课程,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宿迁市宿豫区新庄中心学校校长汪东松说。(宿迁学习平台傅娟 王雷 朱昆仑)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