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引领文明新风尚 这抹“绿”在持续发力!
2021-11-25 16:42:00  来源:宿迁环保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当先锋 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宿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部分市直各支部党员走进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开展《江苏生态文明20条》暨《土壤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树立文明绿色新风尚,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绿马甲”们赢得了市民的连连点赞。

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宿迁环保

“《土壤法》是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土壤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的法律。该法于2019年1月1日颁布实施......”在市区渔市口路附近,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土壤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同时发放环保宣传册。“土壤孕育了万物,保护土壤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环保知识,真‘可’!”市民张恒说。

工作人员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图片来源:宿迁环保

进小区,入商铺,上街头,工作人员两两组队,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发放《江苏生态文明20条》《土壤法》《六五环境日》等宣传材料,引导公民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养成节约、低碳的意识,主动、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这次的活动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社区实际、贴近群众需求,作为党员亲身参与其中,既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又能很好地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宿迁市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组宣委员姜海琼说。

工作人员入商铺向市民讲解宣传材料。图片来源:宿迁环保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拍照打卡框,以及绿色环保购物袋、环保小丁杯、多肉盆栽等精美礼品。只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宿迁环保”公众号,参与互动问答,拍照上传朋友圈,就能获得礼品。“快递包装不要乱扔,纸张要重复利用,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得到了帆布购物袋,既实用又暖心!”市民尹女士表示。

市民在拍照打卡。图片来源:宿迁环保

“我们党员要用行动践行初心,为民服务是我们不变的落脚点。通过此次进社区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将生态守护进行到底。”宿迁市生态环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志怡表示。(宿迁环保 王媛 王慧)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