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春运暖程 “志愿红”温暖回家路
2022-01-19 15:17:00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旅客回家路,宿迁市泗阳县2022年“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春运暖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抹“志愿红”让群众放缓了脚步、充满了惊喜。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分成小分队,积极投身春运协助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志愿者向来往旅客提供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咨询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帮助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和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协助做好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通过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协助快速便捷通过。同时,相关单位志愿者还会按照需求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为回家、出行的旅客带去温暖。

“今天是春运首日,很开心能够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希望旅客们能够安全、便捷、舒适的回家,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正在引导旅客的志愿者徐雯告诉记者。

春节快到了,春联必不可少,泗水翰墨志愿服务队的书法志愿者们开展“温暖回家路 春联伴你行”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在现场挥毫泼墨送祝福。

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了温馨服务,保障了乘客平安顺利地出行、返程。“志愿服务很暖心,忙忙碌碌又一年,现场还为回家旅客准备了手写春联,点赞!”正在候车厅晾晒春联的旅客胡成伟点赞这一温馨服务。

又到一年春运时。回家的路又短又长,短的是距离,长的是心情。春运启航,也是成千上万旅人归来的开始,泗阳县相关单位将以此为契机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高效春运、温馨春运”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