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这对父子悄悄干了件大事,西安市莲湖区专程寄来感谢信
2022-01-21 10:34:00  来源:交汇点  

“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日前,宿迁市宿城区收到了一封从西安市寄来的感谢信,信的落款是西安市莲湖区红十字会。记者了解到,原来,宿迁市有一对父子,是当地一个粮油公司的负责人,在西安市疫情防控压力增加时,他们加班加点生产了20吨大米、米线等生活物资,又一路开车送到了西安市莲湖区,为西安市疫情防控助力。

记者了解到,给西安市莲湖区送去物资的是热心人名叫李天宇,他和父亲俩经营一家粮油公司,父亲李卫东任董事长,李天宇担任总经理。本月初,李卫东听说了西安疫情防控的压力后,和儿子李天宇商量,希望能捐赠一些自己公司生产的生活物品驰援西安。

“听了我的想法后,天宇很支持,他说‘爸,你年纪大了,这些事还是让我们年轻人来吧。’”李卫东回忆道。

几天后,李卫东和李天宇便将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20吨大米、米线等生活物资装车。1月10日早上,由李天宇带队驰援西安市莲湖区。

冬季寒冷雾大,运输车辆日夜兼程,历时17小时,1020袋大米、4573盒米线顺利送抵西安,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及莲湖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接收了这批物资,并向他们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1月19日,记者和正在接受隔离的李天宇取得了联系。“在西安的时候,他们已经给我颁了一份‘荣誉证书’,如今又发来感谢信,让我们挺感动的。”李天宇回忆。“记得我们驱车前往西安的路上时,一些西安车牌的货车会向我们鸣笛打‘招呼’,当时的心情特别激动!”李天宇说,虽然知道回来就要被隔离,甚至春节也无法与家人一起过,但他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