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中国好人”走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
2022-03-03 10:27:00  来源:宿迁网  

“学习雷锋,人人可学……”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3月2日上午,“中国好人”夏金义应邀走进宿迁市宿豫区一所学校,结合自己的经历,为1500多名青少年宣讲雷锋精神。

栉风沐雨守初心,奋勇拼搏担使命。当日上午9时许,同学们为夏金义送上鲜花,祝贺他当选2021年12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结合自身经历,夏金义重点回忆了他儿时学雷锋的所做所为,同时,他还讲述去年前往辽宁抚顺寻找烈士时,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场景。最后,他分享了自己近几年来热衷公益、服务社会的爱心之举。

“我要向您学习,将来也要做一名好人。”“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要勇攀学习高峰,用知识帮助别人……”宣讲一结束,学生们就和夏金义交流起来。夏金义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以雷锋为榜样,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人。

宿迁市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夏金义,从2017年开始,辗转上海、吉林、辽宁等地,先后帮助21位宿迁籍烈士找到亲人。去年9月,他入选“江苏好人榜”。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更需要有人传承发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夏金义深感责任重大。多年来,他坚持开展义务宣讲5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2021年,夏金义精心制作了百米条幅,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发起了万人签名承诺活动。4个月的时间里,他走村串户,上万名群众在条幅上签名,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记者在夏金义的家里看到,墙上悬挂着18面红色锦旗,每一面锦旗都在诉说着一个温暖的故事。作为一名志愿者,夏金义数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把帮助别人当成了一种习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68岁的夏金义积极请战,跑遍全镇各个村、组,利用音箱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流动的小广播”。虽已年近古稀,可他依旧热情饱满,“我愿在有生之年,继续努力向雷锋同志和英烈学习,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的好事和实事。”(记者 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