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光影精神大餐”让农村夜晚“有声有色”
2022-05-23 07:15: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今年的农村电影放映又开始了,真的太好了。由于疫情,已经很长时间没到电影院看电影了,加之住在农村,到电影院看场电影有诸多不便,现在好了,电影送到家门口,影片种类又多,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光影带来的精神文化。”家住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仓集片区邱夏村的夏先生高兴地说。

随着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放映,宿迁市洋河新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式拉开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序幕。

居民在观看电影。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是党和国家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对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宿迁市洋河新区以电影公益性放映为契机,开展送文化、送政策下乡活动,把群众最喜欢的电影送到家门口,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以往单调乏味的乡村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家聚在一起,一边看电影一边聊家常,无形中增进了邻里关系。“虽然现在电视、手机都可以看电影,但我还是喜欢和大伙一起在外面看电影,感觉别有一番风味,也唤起了年轻时的回忆。”观影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电影送进村,文化心中留。随着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程的常态化开展,电影放映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越来越多高品质的电影作品走入寻常百姓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文化的“种子”已在乡村遍地开花,悄然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

据了解,今年农村电影放映的影片均为近两年上映的口碑、票房均较好的影片,如《铁道英雄》《悬崖之上》《你好,李焕英》《中国医生》《守岛人》等各类题材影片,通过光影讲述历史,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农村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来源:宿迁学习平台陈瑜)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