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端午假期宿迁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
2022-06-06 15:30:00  来源:宿迁网  

2022年端午假期,因农村夏忙、市外团队游尚未恢复等因素影响,宿迁文旅市场淡季特征明显。全市纳入统计的26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13.63%;实现景区综合收入448.4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3.27%。

端午假期,宿迁整合全市文旅资源,策划发布“畅游宿迁、乐在其‘粽’”专题旅游产品,推出“休闲游”“花海游”“生态游”“酒都游”“古韵游”五大主题产品。“畅游宿迁”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提醒,组织42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重点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

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以端午为主题的民俗体验活动,文化特点鲜明。“双沟圣坊杯”临淮镇第三届全民龙舟邀请赛霸气开赛,密集的鼓点、整齐的号子声与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交织,响彻大运河通济渠段,唤醒千年古汴河的独特魅力;项王故里推出《屈原》专场演出,上演《梦回西楚》《鸿门演义》《乐舞百戏》等西楚特色演艺,以国潮之美展现端午古韵;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游客送上幸运五彩绳,游客现场“划龙舟”赢免费畅游儿童乐园;泗阳县中国杨树博物馆推出“亲子端午游园会”,重现缝香包等民俗活动。

洪泽湖湿地景区端午节星空露营活动热闹上演,包粽子比赛、旱地龙舟赛、野趣DJ、篝火晚会等轮番上阵;骆马湖沙滩公园开放“炫彩夜公园”,邀请知名乐队演绎经典浪漫情歌,烧烤、啤酒助阵嗨爆全场;“‘虾’路相逢嗨‘啤’一夏”泗洪国际大圆塘美食狂欢节,现场啤酒龙虾烧烤、篝火狂欢、夜幕电影、璀璨烟花、激光秀等,精彩不断;在宿迁印象·袁家村品尝陕西风味小吃和宿迁本土美食后,到小河西体验江南水乡自然主题的“忆江南”、现代简约主题的“水云轩”等不同风格的特色民宿,成为市民休闲度假新选择;神农时代文化旅游区里,参观蔬菜馆、花卉馆、果树馆等八大主题展馆之余,还可欣赏趣味萌宠表演,在亲子厨房动手烹饪美味佳肴,尽享舌尖欢愉。

假日期间,宿迁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向社会公布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明确专人24小时受理投诉和举报。全市接到电话咨询32个,未收到旅游投诉,市场秩序文明规范。 (记者王国康杨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