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留守儿童走进消防救援大队体验奇妙“消防课堂”
2022-06-13 10:4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小朋友,你们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吗?”“遇到火情时,我们应该做哪些事情呢?”“火警报警电话是多少?”……6月11日,宿迁市洋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一批小“体验官”,宿迁市洋河新区博爱志愿者协会组织当地80名留守儿童走进这里,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工作,通过实地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当天,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等。孩子们对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充满了好奇,不停地提问,消防员耐心、认真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并给他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现场,消防员还展示了灭火技能,并指导孩子们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提升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岁的陈文轩说:“今天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感受到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辛苦,我要向他们学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