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中国好人”为你证婚 这个七夕满是人情新风
2022-08-05 10:59: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仲文路 实习生 杜冰妍)8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是情侣们走入婚姻殿堂的“良辰吉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在宿城区婚姻登记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感动宿迁人物”作为特邀颁证嘉宾,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将好家训、好家风传递给更多新人家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

戴头纱捧鲜花 领证仪式感满满

8月4日早上,宿城区婚姻登记处充满了甜蜜的氛围,新人们捧着鲜花、拿着喜糖来领证。

家住宿城区的一对新人赵旋和赵杰早早就来到了宿城区婚姻登记处。赵杰拿着结婚证高兴地说:“来了以后办理得很快,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我们早就约好在今天登记结婚。”赵旋手里拿着《人情新风“宿9条”》的宣传单,她说:“宿迁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我们也会响应政府号召,婚事新办!”

新人张晟拿到了结婚证十分激动,他身旁穿着白色长裙、戴着头纱、手捧鲜花的妻子曹欢满脸笑意。

恋爱四年,他们特意选择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来领证,就是为了给彼此一个难忘的回忆。据了解,曹欢和张晟从高中时就是同学,后来成了同事。曹欢平时就喜欢用手机记录生活,当天来领证时特意戴上了纯白的头纱,拿着手机拍个不停。曹欢说:“我们恋爱四年了,今天领证就想多拍些视频和照片,也可以和亲朋好友分享。”

“这里环境优美,身边花团锦簇,真是太漂亮了。能在这样的地方登记结婚,还有‘中国好人’为我们证婚,我觉得特别喜庆,仪式感满满,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张晟一脸幸福地说道。

送祝福送礼包送箴言 “中国好人”为你证婚

在宿城区婚姻登记处,新人许铁柱和杜凯利从特邀颁证嘉宾手中接过了结婚证书。许铁柱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结为夫妻了。感谢今天的颁证嘉宾,你们是‘中国好人’,也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很荣幸我们的结婚证是由你们颁发,我们会永远相亲相爱,建立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在见证这对新人幸福时刻的同时,特邀颁证嘉宾唐明清告知他们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并送上诚挚祝福。据了解,唐明清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接受采访时,特邀颁证嘉宾杨柳妹和周莉称,她们很荣幸可以在这个甜蜜的日子和新人一起分享幸福,颁证的仪式感是想让新人懂得婚姻的责任,赠送给新人的“大礼包”,是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相互体谅,白头偕老。

杨柳妹说:“作为特邀颁证嘉宾见证新人的幸福,我非常开心。爱是心动,爱更是相守,结婚了,家要用心经营,才会幸福长久。”

树立健康婚恋观 七夕刮来一阵婚恋新风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新人们在此宣读了《拒绝高额彩礼,弘扬婚恋新风》倡议书,并郑重承诺,拒绝高额彩礼,树立健康婚恋观等,主动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

“我们利用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将‘拒绝高额彩礼、倡树文明新风’融入颁证活动中,让新人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人情新风代言。接下来,宿城区还将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围绕《人情新风“宿9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移风易俗理念深植民心,让文明新风吹遍西楚大地,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胡佳佳说。

“今天预约登记领证的新人有50余对,来现场排队领证的新人也很多。”宿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秦丽说,为了应对七夕当天的登记热潮,该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早上7点便开始准备工作,进入婚姻登记大厅的办事群众,需完成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扫场所码、测体温等程序方可进入。当天前来领证的新人有300余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